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就业工作

就业工作

民社学院举办2022届毕业生求职安全讲座

首页 > 

为推动学院2022届毕业生文明就业、安全就业,12月3日晚七点,民社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举办求职安全讲座,主讲人为美迪装饰人力资源部经理杨雪惠女士,2022届毕业生及部分大一、大二的学生听取了讲座。

讲座中,杨雪惠从“硬安全”、“软安全”两个方面,详细分析了求职路上常见的坑,如巧立名目收取各种费用、扣押手机和证件、以经济合同代替劳动合同、诱导参加培训班等等,提醒学生记住两点:一是明显超出市场水平许诺高薪的不要信,二是各种理由要交钱要扣证的不要信。不贪便宜就不会吃亏,脚踏实地就不易上当;她还讲到了一些职场中的基本游戏规则,比如解决问题,创造价值,积极主动,目标导向,有效实践等,她说想要快速成长的方法不是看书,而是与高手过招;面对比你优秀的同事、领导,如果你想要建立一份更近的社交关系,不妨鼓起勇气,让他帮你一个忙。

本次讲座,学生收获颇丰,有利于增强学生的就业安全风险防范意识,也有利于帮助毕业生了解职场规则,为即将走上实习就业岗位奠定良好的基础。




---------END---------

上一条:民社学院召开互联网+创新创业比赛项目研讨会

下一条:民社学院举行2021届毕业生毕业季供需见面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