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就业工作

就业工作

民社学院举办2022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

首页 > 

为了更好地选拔创新创业项目,激发学生的创新创业思维,提升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根据学校关于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工作安排,民社学院近日举办了2022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学校招生与就业处副处长吴文平、民社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红波莅临比赛现场。商学院周玉梅老师、易文伟老师、医学院刘隽铭老师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于2022年2月开始筹备,学院积极发动各系、各专业老师及各班级。经过各班级推荐与学院初评,共有13个项目脱颖而出,进入此次院级比赛。比赛中,按照计划书审阅、路演、答辩质询、现场评分的程序,分别评选出了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优胜奖7项。其中《“麦田社工”——农村留守儿童守护者》获一等奖,《禾计划——乡村振兴人才培养》、《3D全息技术投影与殡葬》2个项目获二等奖,其他项目获得三等奖及优胜奖。下一步,学院将组织集中培训,对项目进行进一步指导,择优推荐参加校赛。

刘红波在发言中表达了由衷的感谢,感谢给予学院创新创业工作指导的招生与就业处,感谢提供支持的兄弟学院,感谢积极参与比赛的学生及为此次比赛付出的老师和学生们。比赛结束,吴文平对比赛作总结点评,同时他建议,项目资料要不断完善、项目的商业模式要优化,同学们要加强创新创业实践,才能真正提升创新创业思维和水平。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我国规模最大、影响最大的大学生双创赛事。我院积极组织师生参与此项赛事,是激发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加快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促进创新驱动创业、创业引领就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方式和有效举措。




---------END---------

上一条:知形势·早规划·向未来——民社学院举办2022届毕业生就业指导线上讲座

下一条:民社学院召开互联网+创新创业比赛项目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