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创新创业

创新创业

民社学院举行就业创业专题讲座

首页 > 

为最大限度降低经济下行和疫情叠加对2020届毕业生就业的影响,民社学院开展了一系列线上就业创业服务工作。4月14日,学院邀请了长沙市雨花区温心家园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兼中心副主任、社会工作专业优秀毕业生皮思婷开展了一期题为“疫情下的就业形势与思考”的讲座。学院2020届毕业生及部分大二学生听取了此次讲座。

皮思婷从宏观和微观角度分析疫情下的就业形势,她认为有供小于求、竞争压力大的困难,但也有专升本和研究生扩招等的政策支持,号召学生们发挥社工专业优势,支持社工、义工志愿者开展服务;她从个人SWOT分析出发,告诉毕业生如何做好准备,找到合适自己的岗位。最后,皮思婷给毕业生就业提出了以下建议:精心准备简历,放大亮点;提升面试技能;保持清醒和成长,勤于修炼自己;规划时间安排,培养自律;提升团队协作能力和独立思考能力。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通过此次就业指导讲座,毕业班学生纷纷表示就业心态有所转变、择业视野进一步拓宽、求职方向更加明确,下一步将继续努力从思想、素质和能力上做好准备,力争全员顺利就业。




---------END---------

上一条:民社学院举行2020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下一条:民社学院举办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院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