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创新创业

创新创业

民社学院举办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院赛

首页 >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和湖南省教育厅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有关文件精神,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持续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展示创新创业教育成果,搭建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与社会资源对接平台,根据学校关于举办“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工作安排,4月12日,民社学院举办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院赛。比赛采用网上多方远程实时视频互动模式,项目在线路演展示答辩,评委在线点评评选,项目学生团队、评委、领导以及众多学生观众共同参与了一场“网上”创新创业大赛。

比赛由学校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就业创业办主任赵绚丽致开幕辞,她希望团队通过精彩演绎,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创新梦想,创业未来!民社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学工部长刘红波出席会议,比赛邀请了财经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系系主任伍贤达,民社学院创新创业基础课老师赵杰、曹蕾以及优秀创业毕业生、项目多次在省赛及国赛中获奖的张扎发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于2019年3月开始筹备,学院创新创业领导小组研讨部署,通过积极发动各系、各专业老师及各班级,共产生300余个项目。经过各系、各专业推荐及创新创业基础课老师、项目指导老师等精心指导,团队认真学习培训,从56个各班优秀项目中共酝酿打磨出13个优秀的参赛项目。

经过现场三个小时的项目路演、现场问答两个环节激烈的角逐,按照项目计划书、现场答辩成绩综合计算得分,最终心咨1833班薛丽团队的《爱可视心理自媒体工作室》项目、社组1831班阿尔克布团队的《微笑凉山》项目获得一等奖,社区1832班黎汉章团队的《志愿服务伴青少年成长》项目、社工1832班卢登勇团队的《帮帮农》项目、社组1931班丁国栋团队的《新疆黑加仑葡萄干品牌计划》项目获二等奖,心咨1933班李嘉茵团队《懈鸭驿站》等5个团队项目获得三等奖,社工1932班蒲虹井团队的《运输请响铃APP》等3个团队项目获得优胜奖。

比赛结束,刘红波对比赛作了点评总结,他肯定了同学们的创新创业水平与取得的不错的成绩,他谈了三点感受:一是比赛前期准备充分,二是项目结合专业,高度融合,提升了项目内涵,三是各项目围绕国家的大背景和政策,聚焦热点,涵盖了比如振兴乡村经济、扶贫、西部开发、老龄化社会问题等;同时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项目要健康运作,在后期运作中必须要搞清楚我们是谁、我们怎么做、我们怎么竞争,二是要弄清楚着力解决的问题与痛点,讲清楚赢利点,要注重团队建设,跨专业组建团队,提升团队整体实力,三是聚焦问题,不追求广和全,找准点,提升核心竞争力,四是进一步提炼项目计划书,放大卖点和亮点,提升演讲技巧。最后他希望各团队从细节上下功夫,细节上求突破,齐心协力,在校赛、省赛及国赛中取得好成绩,展现民社学子创新创业实力与风采。




---------END---------

上一条:民社学院举行就业创业专题讲座

下一条:民社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职场规划与就业指导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