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创新创业

创新创业

民社学院举办2020级新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首页 > 

为了指导大一新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引导他们尽快制定合适的目标,学习有的放矢,民社学院于2020年12月7日在13栋206教室举行了职业生涯规划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创新创业大赛教研室主任巢昕老师主讲,民社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红波、学院资助中心负责人彭友良老师以及大一全体贫困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巢昕从“职业世界”变化,规划个人职场发展,升级职场“免疫力”三方面出发,阐述了未来许多工作岗位将逐渐被人工智能所代替的事实;引导同学们认识激烈竞争的职场,不仅要有渊博的专业知识、精湛的技术,还要拥有良好的抗压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要学会规划个人职场发展,明确奋斗目标,充分发挥个人特长,做无法被轻易取代的“手艺人”。他还强调,新生同学们要注重未来生涯的目标和规划,要注重个人态度和价值观的树立,努力做到三要:一要有积极向上、不怕挫折的态度,乐观勇敢面对一切;二要注重个人兴趣的培养,并将兴趣转化为技能,将其作为自己的加分项;三要注重个人技能的发展,利用大学三年的时光不断进行学习深造,提高自身的技能,为以后的就业未雨绸缪。他勉励同学们:未来的世界,你说什么不再重要,你是谁却很重要。活在当下,谋划未来,才能越走越远,希望同学们都规划好自己的职业生涯。

本次职业规划讲座引导学生充分了解了职场的变化趋势,了解了职业需要,为新生同学们科学合理规划自己的职业提供了方法,也引导同学们用平常心态面对就业压力,确定目标,走向未来。





---------END---------

上一条:喜讯!我校学子黎汉章荣获“全国大学生创业英雄百强”称号

下一条:民社学院举行2020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