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团学动态

团学动态

民社学院召开社区管理与服务专业老挝留学生座谈会

首页 > 

6月14日中午,民政与社会工作学院召开了老挝留学生座谈会,会议由民社学院副院长胡彬主持,民社学院院长周涛、社区管理与服务系全体教师、我校老挝籍留学生4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胡彬首先对老挝学生在校的学习与生活情况表达了关心,并对我校与老挝职业教育战略合作项目进行了简单介绍,民社学院在该项目中承担了《老挝国家社区管理与服务职业教育标准》的制定工作,并计划于7月初前往老挝开展实地调研。

周涛代表民社学院对老挝学生的到来表示了感谢,同时指出,目前老挝正处于飞速发展的阶段,但面临的问题也较多,社会治理需要社区建设,而社区建设需要专业人才。本次职业教育标准的制定,就是为了更好地培养社区管理人才。鉴于我院教师对老挝的基本情况不甚了解,希望通过座谈会的方式,了解老挝的社会现状,以便更好地开展接下来的调研及标准制定工作。

随后,社区系教师和老挝学生就老挝目前的社会治理现状、行政管理、教育现状、政府职能等问题开展了深入交流。

通过座谈会,标准制定项目组对即将开展的老挝调研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大家一致认为标准开发意义重大,将积极参与,确保各项任务的如期完成。最后,社区系主任廖敏对交流成果进行了归纳总结,进一步明确了人员分工及后期工作安排。




---------END---------

上一条:民社学院召开2019届典型毕业生就业指导座谈会

下一条:民社学院举办2019届团总支学生会毕业学生干部欢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