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团学动态

团学动态

民社学院顺利召开传染病防控专题讲座

首页 > 

10月27日,民社学院在影剧院召开艾滋病、乙肝、梅毒、肺结核等传染病防控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长沙仁和医院健康体检中心主任姜斌辉副主任医生主讲,民社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峰、大一辅导员老师和全体大一新生参加。

姜主任在讲座中详细介绍了肺结核病、艾滋病等传染病的感染概念、致病原理、传染病三种传播途径、非传播途径等专业知识,用生动的事例、明确的数据以及详细的图文,让同学们深刻了解到传染疾病的危害,提醒同学们要搞好预防工作,能够及时发现和控制传染源,并做好健康体检、加强体育锻炼和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等方面。王峰主持对同学们进行了艾滋病等传染病的问题测验,让同学们对传染疾病防控知识加深了解。

通过此次讲座,促进了同学们对肺结核、艾滋病等传染病的了解,减轻了同学们对传染疾病的恐惧心理,同时,使“健康生活科学防病”的观念深入人心。




---------END---------

上一条:民社学院顺利举行校友返校师生座谈会

下一条:民社学院顺利举行2019年下学期信息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