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团学动态

团学动态

民社学院开展顶岗实习前学生心理健康安全教育

首页 > 

为了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水平,让学生了解心理心理异常情况的识别、调整和常规的处置措施及求助方式等相关的知识,2019年11月3日下午,民社学院在综合楼205教室开展了顶岗实习前学生心理健康安全教育,彭友良老师和2017级社工、心咨专业六个班200余名学生参加了活动。

会上,彭老师引用典型案例告知学生们如何从常识性角度、精神医学角度和心理学三个方面观察和识别心理问题,区分正常与异常的心理学原则,正常异常识别三步曲,正常异常识别一般策略等,并在此基础上引导学生学会自助和助人,领会精神病性、非精神病性和一般心理问题的援助策略。必要时建议同学们寻求专业的心理咨询。最后,她提醒同学们不要乱贴标签,不要不懂装懂,勉励同学们在工作之中要发扬优点,克服缺点,相信同学们一定会有出色的表现,能够顺利圆满的完成顶岗实习任务。与此同时,彭老师还就实习的纪律意识、安全意识,从顶岗实习承诺书、安全责任书等方面对学生做出严格的要求。

此次会议让学生了解了许多心理学的常识,让学生对心理问题有了比较明确的认识,也让学生学会了如何调试心理问题,如何自助或助人,如何需求帮助,为学生的实习安全和稳定打下良好的基础。




---------END---------

上一条:民社学院举行藏族学生学习积极分子表彰大会

下一条:民社学院召开学风建设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