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团学动态

团学动态

退伍不褪色,用行动诠释退伍军人本色,疫情面前彰显使命担当——记民社学院退伍大学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

首页 > 

“一日当兵,终生为国。疫情就是命令!我请战!”昨日他们是保家卫国的战士,今天他们是抗“疫”一线的志愿者,以实际行动诠释军人本色。

为助力早日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这场防控阻击战,民社学院退伍复学学子,不辜负学校和部队的教育,主动投身抗“疫”一线,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就像他们说的:虽然我不能身处抗“疫”的最前线,像医务人员那样救死扶伤,但在疫情防控的大后方,我要发挥好一名退伍大学生的作用,永葆军人的初心本色。

退伍不褪色,父子齐上阵,携手战疫情

梁浩斌,民社学院社工1732班学生,2019年9月刚刚从河南郑州退伍。当得吉昌村村委会招募志愿者时,他毫不犹豫,第一时间报名,并主动要求值夜班,与冲在防控第一线的父亲一起努力,每天12:30到18:00坚守在监测点,严把出入人员关,仔细检查过往人员证件,测量体温,防止疫情流入。他说:“作为一名退伍军人,我必须做到退伍不褪色,继续发扬吃苦耐劳的优良传统。要知道军人的本色就是冲锋在前,时刻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值夜班再辛苦也是应该的。父亲也很是为自己骄傲!”

重整戎装,用行动诠释军人初心本色

何军,民社学院社区1932班学生,疫情爆发后,他挺身而出,主动联系村委会,申请加入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队,希望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志愿服务期间,他主要负责进行卡点看守任务,对进出村的人员车辆进行检查,测量体温,做好信息登记,对外来人员实行劝返。一段时间后,他又主动提出申请,要求更换到工作任务更艰巨、人流量最大的另一出入口执行任务。他说:“我是一名退伍军人,也是一名在校大学生,疫情当前,祖国需要我,我愿重整戎装,发挥所长,用行动去诠释军人的初心本色和民政学子‘爱众亲仁’的大爱精神,战‘疫’路上虽艰辛,但绝不畏惧,我们必将战胜疫情,迎接春暖花开。”




---------END---------

上一条:疫情无情 人间有情——民社学院召开孤残学生网络座谈会

下一条:一名党员 一面旗帜 抗击疫情 党员先行——民社学院师生党员奋战疫情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