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团学动态

团学动态

民社学院顺利召开心理健康知识云培训

首页 > 

3月15日,民社学院各班以网络班会的形式顺利开展疫情期间心理健康知识云培训。本次班会是第十七届三月德育活动月“云辅导”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班会由辅导员部署、主持,全院学生参与培训。

本次班会首先让每一位学生充分了解抗疫心理防护手册的相关内容,并在易班网发起班级讨论。同学们认真学习手册内容,了解不同疫情处境下可能出现的心理应激反应,对每位同学心理调节打下基础。其次,班会为同学们进行了疫情期间心理健康知识进行普及,教会同学们如何辨别异常心理,如何以积极的态度应对异常心理,充分寻找社会支持资源,建立良好人际网络。最后,利用班会特别宣传湖南省高校疫情心理援助平台的求助方式,让需要心理调适的同学迅速接受专业心理疏导。

疫情当前,学生们不仅需要健康的身体抵抗病毒,还需要健康的心理应对危机。通过这次班会的学习,让同学们了解了心理健康知识,同时为存在负面心理情绪的同学们提供了调节途径,在疫情期间起到了心理健康工作的预防与干预作用。




---------END---------

上一条:一堂特殊的感恩教育课,民社学子认真钻研一件事,向英雄致敬

下一条:民社力戒烟·全力战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