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团学动态

团学动态

一堂特殊的感恩教育课,民社学子认真钻研一件事,向英雄致敬

首页 >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各族人民众志成城、万众一心,抗“疫”之战已经取得重大胜利。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各行各业都涌现出了许许多多英雄人物。有以身殉职的警察,有硬核抗“疫”的村支书,有义务接送医务工作者的的哥。当然,最让我们泪目的是那些白衣战士们,他们逆行而上,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在抗“疫”一线,保百姓一方平安。也正是因为这场疫情,全国各地的学生也开启了“停课不停学”的网络学习。学生们不仅仅是要学习知识,更要把这场疫情当成人生的一堂大课,从中学会感恩。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多年来,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民社学院非常重视对学生的感恩教育,不断创新教育方式方法,引导学生在成长中学会感恩,懂得感恩,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培育健全的人格品质。近期,该院结合三月德育实践主题活动月,积极开展“致敬最美逆行者”感恩教育,号召广大学生通过在家钻研一件事,以书画、剪纸、京剧等传统艺术方式,重现抗“疫”之战中感人的画面,以此向英雄致敬!

活动开展以来反响热烈,学生们积极参与,他们将自己对英雄的敬意和感激之情融入到作品创作中。有的同学通过山西花馍创作出《医者仁心》,向我们讲述了浙江绍兴3岁小患者治愈出院向护士曹玲玲鞠躬致谢的感人故事;有的同学通过剪纸艺术创作出《隔窗一吻》,向我们讲述了抗疫一线守护病人的95后女护士陈颖与男友隔窗美好一吻以及他们“疫”无反顾的爱情故事;有的同学通过天津快板创作出《战“疫”凯歌》,向我们讲述抗“疫”典型故事,宣传抗疫防护知识……

“生活需要一颗感恩的心来创造,一颗感恩的心需要生活来滋养”。正是由于多年来民社学院注重学生感恩教育,将它视为青年学生实现自己人生价值的基石,培养自己健全人格,拥有感恩品质的重要保障。疫情爆发以来,该院学生积极投入到抗疫志愿服务工作中去,发挥专业所长,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积极回报社会。只有学会感恩的人,才能懂得什么是幸福,才能拥有阳光明媚。




---------END---------

上一条:疫情阻不断民族温情,一场长沙与西藏的千里连线

下一条:民社学院顺利召开心理健康知识云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