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团学动态

团学动态

“播种希望”园艺种植——民社学院青志队关爱精障人士活动

首页 > 

为丰富精障人士的精神文化生活,促进社区建设,2020年11月10日,民社学院携手雨花区怡馨家园井湾子服务中心,开展“播种希望”园艺种植活动,鼓励精障人士积极参与他们力所能及的一切有益活动,培养其动手能力和创造能力,不断融入社会。

参与此次活动的志愿者是民社学院青志队成员,他们向精障人士介绍了园艺的基本知识和概念,介绍了植物与盆栽,让他们对园艺有一个初步的认识。以盆栽为例,讲解如何对不同类型的盆栽植物进行种植培养,并对不同生长环境的植物所需条件进行讲解。通过讲解,让精障人士自己动手去培养一盆属于自己的盆栽。

活动现场,大家手持小工具有趣填土、种植伴随着欢声笑语,不时有盆栽完工,一盆一盆成型的盆栽完工,大家抱着自己盆栽开心地笑容灿烂,并表示在这次活动中体验了盆栽的乐趣。

此次活动为社会弱势群体带去了更多关爱,增进了社区和居民之间的情感,集中展示了精障人士的风采和才艺,提升他们的自我价值感,促进社区参与感,增强自尊、自立、自强的自爱意识。




---------END---------

上一条:民社学院举办面试妆容与礼仪技巧讲座助力毕业生求职路

下一条:民社学院依托专业服务助力社会精障人士康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