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团学动态

团学动态

我校社工专业学生被授予永州市“爱心慈善楷模”荣誉称号

首页 > 

11月26日,永州市慈善总会换届暨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永州华丰华天大酒店顺利召开,我校民社学院社工1933班李道辉同学,作为唯一一名在校大学生代表应邀参加大会,并被授予永州市 “爱心慈善楷模”荣誉称号。

李道辉同学自2019年入校以来,秉承“爱众亲仁 博学笃行”的校训精神,刻苦学习,积极参与慈善事业和各项社会实践活动,尤其是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他主动投身江永县抗“疫”第一线,承担入户排查、测量体温等工作,为家乡抗“疫”工作贡献了青春和力量。疫情期间,他还与多名贫困家庭留守儿童结成学习帮扶对子,予以学业支持,被江永县授予“江永县抗疫青年先锋”称号。同年,在学校刘红波老师的指导下,他成立了“守望成长”留守儿童关爱行动小组,深入家乡,走村入户,建立健全江永留守儿童成长档案,定期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为当地留守儿童筹建了“守望成长”爱心图书角,并帮助多名江永留守儿童申请到澳门汇才慈善会助学金。其事迹先后被湖南卫视、新湖南、红网、永州教育网等多家媒体报道。

此次李道辉同学被授予永州市“爱心慈善楷模”荣誉称号,正是我校多年来将“民政为民,民政爱民”民政理念融入到学校育人工作中的体现,以及坚持立德树人,全力推进“三全育人”工作的结晶,更是对我校青年学生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的一种莫大肯定和鼓舞。




---------END---------

上一条:我校社区专业学生荣膺共青团中央2020年全国大学生“千校千项”青年基层观察员称号

下一条:民社学院开展“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主题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