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团学动态

团学动态

民社学院开展缅怀先烈文明祭扫主题活动

首页 > 

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厚植青年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树立文明祭扫新风尚,3月31日至4月6日,民社学院组织30余名青年学生前往湖南省烈士公园开展了为期7天的文明祭扫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以“忆党史 感党恩 倡文明 树新风”为主题,不仅弘扬了传统文化精神,也是我校青年大学生继承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方式。

青年志愿者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在纪念碑下肃立、默哀,向革命先烈献花致敬,以此缅怀革命先烈,牢记历史,不忘党恩。在党史学习环节,烈士公园员工党员代表向同学们介绍先烈的光荣事迹,让同学们心灵得到净化和升华,以此激发同学们的爱国之情!在烈士公园员工党员代表带领下,大家一起朗诵毛泽东的《七律·长征》。最后,团员代表发言,歌颂和缅怀先烈的革命精神,表达了作为新一代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学习革命先烈为共产主义事业前仆后继、坚贞不屈的奋斗精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在整个清明节期间,学生志愿者引导游客文明排队礼让,为参观游客测量体温、查看健康码,并引导游客错峰参观,及时做好游客疏导工作,规范参观秩序。对前来的游客宣传绿色环保无烟祭拜,号召游客采用鲜花祭祀、卡片寄语追思的方式来缅怀革命英烈的丰功伟绩。

作为品牌育人项目和志愿活动,民社学院缅怀先烈文明祭扫坚持十多年,倡导了文明祭扫新风尚,让更多的人铭记那些为了国家繁荣富强、民族觉醒独立、人民幸福安康奋斗一生甚至献出生命的先辈,加强了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树立了青年学生报效祖国,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的远大理想。




---------END---------

上一条:民社学院举办2021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

下一条:归来仍是少年--民社学院获学校第十七届大学生校园心理剧大赛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