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团学动态

团学动态

民社学院开展“捂好钱袋子 谨防网络电信诈骗”安全教育主题讲座

首页 >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法制安全教育,更好地增强大学生的法制意识,提高大学生自我保护和安全防范意识,切实提升学生知法、懂法、守法能力,4月23日中午,民社学院邀请雨花区井子湾派出所刑侦队长王威,在学校13栋教学楼报告厅为学生开展了“捂好钱袋子 谨防网络电信诈骗”安全教育主题讲座,2020级全体学生及辅导员参加。

王队长从防盗和防骗两个方面结合相关案例,为同学们详细解释如何更好的保护自己,提醒同学们要时刻警惕,妥善保管自己的财物。他还重点强调了电信诈骗和网络诈骗的严重性和不可预知性,提醒同学们不要轻信电话、网络和短信,警惕诈骗分子冒充公检法、银行工作人员、各类机构工作人员,保护好自己的财产安全,捂好自己的钱袋子,遇到问题后要及时上报辅导员或保卫处。

本次讲座使学生了解了一些金融方面的基本知识,让学生更多了解如何识破金融骗局,降低自身的经济风险。同时,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更应该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消费观,发现疑似诈骗的信息应及时举报,为构建和谐安全的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END---------

上一条:民社学院组织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云团课学习

下一条:民社学院团总支荣获校级“五四红旗团总支”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