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团学动态

团学动态

民社学院:线上线下齐辅导,共建健康恋爱观

首页 > 

“通过学院线上线下的辅导,我深刻明白了大学生恋爱中保持性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意识到健康的恋爱观是对自己和恋爱对象的双向负责,也是为了避免未来某些不必要的麻烦,对维护大学生身心健康和提高心理品质具有重要意义”,小刘同学在参加完本次线上线下活动后说到。

为帮助同学们全面认识和深化理解“爱”的概念,树立正确的恋爱观,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正确面对和处理恋爱中遇到的问题和性心理,民社学院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大学生恋爱与性心理”线上专题讲座和“我和学生面对面谈恋爱观”线下专题辅导。

线上讲座由学校心理健康发展中心的李丽玲老师主持,李老师从心理学角度对大学生的恋爱现象进行分析,针对常见的恋爱心理误区及如何培养健康的恋爱心理和行为等进行了重点的讲解。她告诉同学们要掌握接受爱、表达爱和拒绝爱的能力,从爱情的三元理论出发,阐释了爱情是由激情、亲密和承诺三部分组成,并突出恋爱过程中承诺的重要性,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爱的责任和义务,强调大学生谈恋爱“要把握爱的尺度”,同时向同学们提出恋爱过程中一些有益的忠告和建议。

线下,民社学院设置了“我和学生面对面谈恋爱观”专班,辅导员老师针对前来咨询的学生进行一对一耐心讲解和指导,并强调爱情固然重要,但它并不是生活的全部,生活中还有比爱情更值得我们去追求的东西,作为大学生,要学会正确处理爱情与学业之间的关系。




---------END---------

上一条:民社学院团总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

下一条:民社学院开展尊师重教与文明礼仪主题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