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团学动态

团学动态

民社学院:志愿携手关爱农村儿童 校社共建助力乡村振兴

首页 > 

为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号召,助力乡村人才振兴,民社学院发挥社工专业优势,积极探索校社共建模式,联合长沙市培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春华镇社工站在长沙县春华镇开展“守望成长”农村儿童关爱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启动仪式暨“麦田”七彩书屋揭牌仪式在石塘铺村党建服务中心二楼会议室举行,长沙县民政局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主任陈鸽,民社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红波、团总支书记闵萱,长沙市培源社工负责人罗栋光以及春华镇社工站社工、石塘铺村村支两委班子成员参加仪式,仪式由长沙市培源社工社区发展与志愿服务部部长黎汉章主持。会上,民社学院麦田社工团队负责人陈香菘和石塘铺村党总支书记彭学军共同为麦田社工志愿服务点和麦田书屋进行揭牌,同时大家就下一步如何开展关爱农村儿童进行了深入交流。

“守望成长”七彩课堂在石塘铺村五楼活动室开课。来自民社学院麦田社工团队的志愿者们发挥专业优势,通过开展破冰游戏、红色故事宣讲、红歌传唱、手绘家乡等活动,让孩子在歌唱和绘画中表达自己对祖国,对家乡的热爱,将家国情怀根植于孩子们的心中,同时让他们深深感受到党和国家对他们的关心关怀。

今后,民社学院将继续依托专业优势,积极探索校社共建的志愿服务模式,带领广大学生深入农村,持续开展农村儿童关爱活动,将专业所学与社会实践紧密结合,助人自助,积极服务人民和社会,助力乡村振兴。




---------END---------

上一条:民社学院顺利召开诚信故事分享会

下一条:民社学院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