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校友风采

校友风采

创业典型--丁毅然

首页 > 

丁毅然,湖南怀化人,长沙民政学院心理咨询专业毕业,该生一直在助人行业坚持践行学校“博学笃行,爱众亲人”校训理念,毕业后一直坚持在助人行业工作以及创业之路,2015年丁毅然毕业,当时的他抛开城市的喧嚣,毅然决然的前去长沙县春华镇松元村一所工读学校担任心理老师,去帮助网瘾,辍学的青少年,工作一年后在长沙179医院做心理咨询师,在工作期间因为扎实的专业知识,帮助了非常多的有心理困惑的青少年和儿童,被湖南都市频道美丽心情栏目发现,参与该节目的录制,成为该节目的特邀心理咨询师。2018年是特殊的一年,因为丁毅然发现在他的心里一直有一个家乡情怀,他发现家乡的心理咨询发展水平还处于很落后的阶段,因此该生毅然决然的辞去医院的高薪收入的工作,回到家乡与家乡的同行一起振兴家乡助人行业的工作。

2018年丁毅然加入怀化虹慧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并担任该公司CEO职务,开始进行怀化心理咨询师的培训和再教育工作,并且把他在长沙所掌握的资源带回家乡,帮助家乡的心理咨询师们建立更专业的知识体系,从而更具有职业胜任力。2019年是丁毅然事业的蓬勃发展时期,在原有公司的基础上,丁毅然先后进行战略布局,形成了自己独特的产业链,先后担任怀化家庭教育协会执行主任,投资注册怀化珠峰教育拓展有限公司并担任该公司的专业顾问,创立怀化市馨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并担任理事长,2020年该生进一步发展投资常德美华脑康医院并担任心理科和儿童心理康复科主管,与湖南高等教育出版社合作进行家庭教育的推广,积极对接山东啄木鸟医疗门诊,在立足家乡的基础上积极拓展全国市场,推动心理咨询行业的发展。

创业人是辛苦的,丁毅然也不意外,在初创公司的时候因为年轻,也遇到了很多困难和阻碍,比如刚开始的合伙人的矛盾,原始资金的积累,公司制度的不了解等等非常多的阻碍,该生积极的学习,在此期间先后购买和阅读相关资料近百本与创业管理以及专业相关的书籍,为该生创业提供了坚实的理论基础,同时在阅读之余,该生积极探索实践,在创业过程中不断总结经验积极改正错误,妥善处理自己的不足,最终度过了一个又一个的难关。

2020年是不容易的一年,受新冠肺炎的影响,很多公司业务收到了阻碍,如拓展活动和夏令营因为疫情缘故不能居群,因此公司改变战略开展线上心理咨询与教育服务,积极探索新的经营模式改变现状。

该生在创业的过程中不停的为社会为政府去服务,一方面既发展了自己,同时又创造了许多社会价值,如2018年参与寻情记节目录制,向大众普及和传播科学心理学,科学育儿,科学减压的专业知识,2019年跟随怀化市政府三下乡,为农村青少年儿童心理健康付出努力,同年参与怀化市共青团十九大扩大会议,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讨论会,儿童主任培训,等一系列服务社会的项目,在提升自己的同时,不断的为社会创造价值。

丁毅然他并不是一个智商很高的学生,他的创业没有花过家里的一分钱,也没有倚靠过家里的任何人脉关系,他之所以能够在事业上有一定发展,第一方面取决于他对于自己专业的热爱和专注,第二方面来源于他扎扎实实一个脚印一步一步努力前进,他不好高骛远,在毕业的头一年去农村沉淀,第二年努力专注于技术和专业上的提升,后才能借助机遇扬帆起航。希望该生经历可以与大家共勉。




---------END---------

上一条:青春正当时 三湘追梦人--高媛媛

下一条:抚慰生命,逝去的、活着的——卫艳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