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校友联谊

校友联谊

李科副校长带队赴广东等地调研现代殡葬技术与管理高水平专业群校企合作工作

首页 > 

为加快落实“双高校”各项任务,稳步推进现代殡葬技术与管理高水平专业群高质量建设工作,7月22日至25日,副校长李科带队赴广东等地开展校企合作工作调研。殡仪学院院长谭泽晶、总支副书记舒涛,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雷翔宵及现代殡葬技术与管理高水平专业群相关专业老师陪同调研。

mmexport1595825067693

在广州殡葬服务中心调研期间,我校与广州市殡葬服务中心分别就校企深度合作模式、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殡葬行业信息化建设趋势及殡葬职教集团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李科对我校的办学情况、“双高校”建设规划和开展校企合作的基本思路进行了介绍,特别强调校企合作要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提升行业总体水平为出发点,双方可共研重点科研项目、编写校企培训教材、开发培训资源包以及巩固建设实训实践基地。广州市殡葬服务中心主任侯雪军表示,面对殡葬行业的发展,特别是顺应殡葬改革的要求,推进绿色殡葬、科技殡葬、和谐殡葬和人文殡葬工作,需要进一步提升从业人员职业素养和殡葬服务的科技水平,加强殡葬行业校企合作,共同开展科研、人才培养和项目合作是有效途径,他希望能进一步加强与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的合作,巩固建设好实训实践基地,共同提升殡葬行业发展水平。在广州调研期间,李科一行还在我校广东校友会会长王辉陪同下对我校校友企业广东圆满殡葬投资有限公司进行了调研,公司董事长许国栋对公司的服务理念、发展定位和运营模式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在了解校友企业发展情况后,李科希望能充分调动校友企业资源,结合政策要求,迎合行业需求,不断拓展校企合作空间,提升现代殡葬技术与管理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和人才培养水平。

copy

李科就殡葬职教本科课程体系建设和校企合作实习基地建设有关工作还率队赴深圳市殡葬管理所和中山市殡仪馆进行了调研。在深圳市殡葬管理所调研期间,李科一行六人深入了解了深圳市殡葬管理所在推动殡葬改革方面特别是在绿色殡葬和殡葬惠民方面的优秀做法,在交流中双方对校企合作实习基地建设和殡葬职教本科课程体系建设中的企业需求进行了深入的探讨,达成了相关的合作意向。在中山殡仪馆调研期间,校企双方在完成相关主题交流和合作事宜洽谈的同时,还邀请了在殡仪馆工作的往届毕业生,开展了一次师生座谈会,会议期间,往届毕业生对母校的领导和老师的看望和关心表示感谢,并就自己在企业的工作情况进行了简单介绍,也对专业技能的提升和正在开展的职教本科课程体系建设提出了自己工作实践后的建议,大家希望学校尽快建设好职教本科,完善课程体系,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也为自己的职业发展提供再学习深造的机会。

TIM图片20200727102530

通过此次调研,进一步加强了学校对行业企业的了解,巩固了校企合作的工作成果,是学校“双高校”和现代殡葬技术与管理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的有力助推。




---------END---------

上一条:殡仪学院举办优秀校友讲座

下一条:社会工作专业校友王鹏做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