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产教融合

产教融合

精准对接 发挥优势 服务地方---民社学院横向课题取得新突破

首页 > 

6月29日,我校民社学院院长周涛带领科研团队出席邵阳市大祥区政协召开的“大祥区社区治理现状、问题与对策”课题调研动员部署安排会议。大祥区政协主席陆先宏,大祥区政协副主席李月华、袁文军、龙达,大祥区政协秘书长唐文毅等领导出席。学校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徐怀,科研团队成员周兆安、赵俊文、刘军、伍晗老师,大祥区乡镇街道工联委主任和有关社区负责人一同参加了会议。

日前,民社学院成功中标邵阳市大祥区《社区治理现状、问题与对策》课题项目,项目预算经费九万五千元,由大祥区政协出资。该项目经邵阳市大祥区委、区政府同意,大祥区政协和我校民社学院组成联合课题组,课题的主要目的是在整体上把握大祥区社区治理的基本现状,重点寻找其中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及其背后的因果关系或机制,最后立足上述问题提出相应的对策和建议。

课题工作组在前期精心筹备的基础上召开了具体调研工作会议。周涛指出,课题组要注重统筹协调,科学安排调研工作,准确把握调研节奏,按照任务清单,各司其职、密切协作、相互支持、分步推进。民社学院副院长胡彬对调研工作提出了具体部署要求。课题组将深入大祥区开展为期数天的调研工作。

本课题研究是民社学院扩大对外联系,服务地方社会建设,提高科研水平,增强专业社会影响力的重要途径。此次横向课题的新突破,是民社学院在“双高校”建设背景下主动服务地方建设和社会发展的重要体现,也是学院参与现代社区治理、回应地方诉求的有力实践。学院将以此为契机,继续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坚持精准对接社会需求,探索产教融合新模式,为现代民政事业转型升级提供新的智力支撑,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不懈努力奋斗。




---------END---------

上一条:民社学院周涛一行赴邵阳大祥区参加研究成果意见征求座谈会

下一条:民社学院家政专业2019级学生赴湖南金职伟业集团开展专业见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