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产教融合

产教融合

文化专家开讲“万礼之基”,婚庆学子感受中华礼文化之美

首页 > 

10月27日、29日,名为《从“万礼之基”到中华礼文化复兴》的系列讲座在民社学院成功举办。此次讲座的主讲人是礼文化知名学者、囯儒雅风礼文化研究中心主席潘旺众老师。在潘老师引经据典、内涵丰富的讲解中,婚庆服务与管理系学子深刻地领悟到了中华礼文化之美。

潘老师在讲座中讲到,中华民族是第一个走向礼文明的伟大民族。他讲解了人生不同阶段所要举行的礼典,包括洗礼、婚礼、葬礼等。针对婚庆学子的专业所需,他详细讲解了中式婚礼中的婚前六礼、正婚礼、婚后礼,对不同朝代的典型婚典形式进行了分析讲解,并引入了部分西方礼文化进行了对比。两个下午的讲座干货满满,婚庆学子都表示受益匪浅。

2021年是2018级学子的毕业之年。民社学院2018级婚庆服务与管理系的学子即将迈入实习行列,他们在民院的所学所思也即将受到整个婚庆行业的检验。此次讲座,能够帮助他们更深刻地学习和思考中华文化,将深厚的中华文化底蕴更好地融入到将来他们所参与策划的婚礼当中。今后婚庆服务与管理系将一如既往坚持举办此类讲座,努力培养婚庆学子成为优秀的中华文化倡导者、传播者。




---------END---------

上一条:民社学院家政系调研湘军教育集团 再探产教深度融合之道

下一条:民社学院周涛一行赴邵阳大祥区参加研究成果意见征求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