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产教融合

产教融合

民社学院家政系调研湘军教育集团 再探产教深度融合之道

首页 > 

2020年11月3日,家政服务与管理系黄铁牛教授、周向群老师调研湘军教育集团,再探产教深度融合之道。

湘军教育集团是一家集人才培养、技术研究、产业开发、咨询服务、文化传播为一体的集团化教育机构。目前,集团运营的机构和项目有湘军学校、湘军教育产业基地、小青苗育婴园、家和源公益服务中心、湘军巴布母婴会所等,是湖南省家庭服务业协会副会长单位。家政系老师重点调研了湘军小青苗托育园的运营情况,以期探索出产教深度融合的最佳路径和为家政本科(婴幼儿照护)职业教育提供有效的借鉴。

唐正元总经理对家政系两位教师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公司的状况和未来发展规划,并对与我校的合作表示了极大的兴趣。双方就建立长效的校企联动机制、学生实习就业、创新创业扶持、订单式人才培养、校企共同研发托育产品等展开了广泛而深入的探讨,并就从试点订单式人才培养入手探索校企共赢的产教融合之道达成了一致意见。湘军教育集团党支部书记、副经理雷武生参与了本次会谈。

本次调研,既是家政系探索产教深度融合的又一次大胆尝试,也为家政本科(婴幼儿照护)职业教育的开展收集了必要的信息。从无到有,从单一到多元化,家政系的产教融合之路在摸索中不断前进,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内涵。




---------END---------

上一条:民社学院家政服务与管理系调研玉雅清朦母婴集团

下一条:文化专家开讲“万礼之基”,婚庆学子感受中华礼文化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