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产教融合

产教融合

党建引领聚焦行业热点,专业发力助推社区治理--民社学院党总支致力推进专业社会服务

首页 > 

5月28-29日,民社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峰及党员教师一行,赴邵阳市大祥区政协开展社区治理横向课题结题仪式,标志本次专业社会服务圆满结束。

为了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建设,开拓民社学院在“双高校”建设背景下探索产教融合模式新路径,学院党总支坚持党建引领,聚焦行业热点,于2020年6月组建了以党员老师为核心成员的科研团队,精准对接邵阳市大祥区政协,成功中标《大祥区社区治理现状、问题与对策》横向课题项目,充分发挥民政管理专业优势,助推打造可资借鉴的共建共治共享大祥社区治理新模式。

在近一年的研究过程中,团队负责人带领老师和学生,积极扎根大祥区,采用定性方法与定量方法相结合,现场访谈了街道干部、政府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社区居民,并抽样对大祥区25个社区的948位居民、414位社区工作者和25位社区主任或书记进行了问卷调查。在此基础上经过分析提炼,撰写出了3万余字的调研报告。

自2020年7月至2021年5月底,大祥区委、区政府、区政协主要领导分别主持或参与了《大祥区社区治理现状、问题与对策》课题调研动员会、研究报告意见征求座谈会、大祥区政协常委会(扩大)社区治理专题论证验收会等。各位领导充分赞许民社学院社区治理课题组人员具有很高专业水准,表示将与我校合作持续推进横向课题所引申的后续工作。

在党建引领下聚焦行业热点开展本次横向课题研究,是民社学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社区治理能力现代化重要指示精神,扩大对外联系,服务地方社会建设,锻炼提升学生实践能力,增强专业社会影响力的重要举措,彰显了民社学院社区治理科研团队的研究水平,开拓了民社学院在“双高校”建设背景下探索产教融合模式的新路径。本课题研究成果得到了邵阳大祥区各方的高度认可与广泛称赞,正在按照时间表与路线图有序有效实施,对大祥社区治理工作推进将产生积极深远的影响。

民社学院党总支将以此为契机,继续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坚持精准聚焦行业热点,对接社会需求,为现代民政事业转型升级提供新的智力支撑,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不懈努力奋斗。




---------END---------

上一条:民社学院院长谭泽晶一行考察湖南湘军教育集团

下一条:民社学院谭泽晶一行前往南京子本天成托育园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