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产教融合

产教融合

民社学院殡仪系学子前往湖南唐人万寿园开展学徒制实践学习

首页 > 

为了深化产教融合的培育模式,提高学生的专业素养与职业能力,7月1日,民社学院殡仪系陵园专业80余名学生在专业老师胡景诚和余江玲的带领下前往湖南唐人万寿园开展学徒制教实践学习。唐人万寿园总经理助理兼市场副总监范政、总经理助理兼产品研发设计与建设部部长罗洪做为主讲人为学生授业解惑。

上午主要由唐人万寿园总经理助理兼市场副总监范政为学生讲解陵园接待服务内容。范总监表示“陵园业务接待可分为三个阶段,分别为购墓阶段、礼仪阶段、祭祀阶段。三个阶段对于的注重点为事之以礼、葬之以礼、祭之以礼”,针对三个阶段的每一阶段细化出20多个流程及注意事项,将陵园接待服务流程透明的展示到学生面前。此外,范总监强调核对并确认客户选中墓位是每个服务人员都应当反复确认的重要事项,完整的服务将会避免经验不足所造成的损失。从知青长廊、主干道老墓区、葫芦地鳌观音“万寿新区”,再到抗战主题园、万寿阁,学生的脚步遍布整个园区。

休息整顿后,下午罗洪部长根据唐人万寿园墓区开发的发展阶段为学生讲解墓区施工与工艺。罗部长就公共区域的绿化布置从植物名称、花期、延伸品种进行细致解说,包括轴线布局中的带状绿化、点状绿化等。墓区方面罗部长强调“因山制势,因地制宜”高低错落打造微景观。

现代学徒制建设是推动产教深度融合、校企深入合作的重要举措,也是我校“双高校”建设的重要任务。殡仪系自2016年与唐人万寿园共建“现代学徒制试点基地”以来,积极探索殡葬人才培养的新路径,建立起了一套与现代学徒制相适应的教学管理制度和教学组织流程,为实现校企共育,共同培养现代殡葬行企急需的复合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奠定良好基础。接下来双方将继续深化现代学徒制建设,在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教师队伍建设、课程建设等方面发力。




---------END---------

上一条:学史力行 助力专业发展—民社学院教师赴上海开展校企合作工作调研

下一条:民社学院邀请行业大咖李定文教授助力家政学子职业素养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