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产教融合

产教融合

民社学院社工系举办“行校协同,双元育人”线上交流会

首页 > 

2022年4月25日,由我校民社学院与长沙市星城学雷锋志愿服务发展中心联合举办的“行校协同,双元育人”雷锋少年公益创新人才培育线上交流会”在腾讯会议上顺利举行,实务组指导老师社会工作系吴丽月副教授、长沙市星城学雷锋志愿服务发展中心理事长向愈韩老师出席了活动,来自民社学院社会工作专业、民政管理、社会组织管理专业20名学生参加了会议。会议就常态化疫情防控趋势下,如何培养大学生公益情怀,输出高质量公益骨干人才,开展行校协同、双元育人活动交流。

长沙市星城学雷锋志愿服务发展中心理事长向愈韩表示,机构将发挥平台优势,为致力于公益和社会实践的大学生提供提供良好长期的社会实践平台。同时也将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培训大学生成为公益骨干。

指导老师吴丽月表示,受疫情影响,近年来,我校社工专业学生外出实践学习的机会变少,但众多学生表现出希望通过实践和培训提高能力的需求。在这样的情况下,实务团队对接了长沙市星城学雷锋志愿服务发展中心。机构在为中小学生提供社会实践,开展青少年服务方面,形成了公益品牌,实践平台丰富。同时,机构也为学生提供实践活动资金,开展技术培训、提供平台支持。校内老师提供指导和协调,校外教师提供实操指导和实务指导,进行行校协同,双元育人的公益人才培育的探索,共同培养民政社工学子。

长沙市星城学雷锋志愿服务发展中心的发起人之一彭奕韬作为社会工作专业优秀毕业校友,希望透过实务指导和支持,助力帮助学弟学妹们在实践与服务学习中成长。

活动通过解答疑惑,明确了目标和内容,也帮助与会大学生,树立了“天生我才必有用”的信心,并希望同学们结合自身专业,以“吹尽黄沙始到金”的毅力,“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勇气,抓住机遇提升自我能力。




---------END---------

上一条:打造“双师型”工匠之师—民社学院联合金职伟业举行教师研讨会

下一条:民政与社会工作学院湘江之声企业工作室正式揭牌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