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一名党员 一面旗帜 抗击疫情 党员先行——民社学院师生党员奋战疫情一线

首页 > 

“责任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如果祖国需要我,我是一名党员教师,如果祖国需要我,我是一名党员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民社学院党总支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发动党员,走进社区,发挥专业所长,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高高飘扬,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的身影。

做好疫情当下的“螺丝钉”

囿于家中,守护好每一个远在他乡的学生;宅在家里,上好每一节网课。做好每一件小事,便是做好了疫情当下的“螺丝钉”。

作为民社学院一名党员教师,兼职辅导员,支艳春在疫情发生后,主动关心每一位学生,通过网络与学生建立日常联络,一一与学生进行谈心谈话,帮助同学们排解疫情导致的心理焦虑,做同学们的知心姐姐。在特殊学生的关爱上,支艳春坚持“去标签”化关爱特殊学生,不断鼓励大家,做好自我防护,多与同伴联络建立支持系统,从而使自己内心独立和强大。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她结合疫情,在线上直播教学中融入生命教育和感恩教育主题,引导学生在特殊时期体悟担当,感恩为我们负重前行的英雄。此外,作为一名青年社工,她加入到长沙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心理援助团队,成为一名志愿者,希望通过自己专业所长,为疫情当下需要帮助的人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越是困难时期,越是要迎难而上。宅在家里,仍坚守初心,做好本职工作;身在山西,仍担起责任,做好抗疫志愿服务。这既是党员的担当,也是民政人的专业操守。

疫情下党员先行,贡献青春力量

孙启香是民社学院社工1732班的一名学生党员,家住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大堡子镇汪家寨村,原本大年初五将要外出实习的她,被突如其来的疫情打断,但她并没有沮丧,作为一名党员,她深知自己肩上的责任,主动向所在村支部申请加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孙启香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虽然不能身在疫情的最前线,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能为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感到无比自豪”。

疫情防控期间,她负责对设卡区域往来车辆、行人进行信息登记,测量体温。每天从早到晚,一天10多个小时下来经常累得筋疲力尽,但一想到疫情的艰巨,自己的使命与责任,便又精神百倍。

有国才有家,有家才有我

吕守康是民社学院婚庆1732班的一名学生党员,在得知当地交警部门口罩物资紧缺时,吕守康同学通过各种渠道寻找货源,积极购买,为中卫市沙坡头区交警大队捐助口罩200个,为抗疫一线工作人员解了燃眉之急。

关于这次捐赠,吕守康觉得自己所做的微不足道。谈及捐赠的原因,他说:“有国才有家,有家才有我。危难时刻,共产党员更应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前,不忘初心,敢于担当,勇于奉献,尽一份自己微薄之力。”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中,民社学院还有不断涌现的党员身影。他们有的加入志愿者队伍,投身防疫一线;有的为疫区爱心募捐;有的专注政策研究,为抗疫工作献计献策。所有的这一切,大家都抱着一个信念: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我要用自己的使命与担当助力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END---------

上一条:民社学院党总支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疫情防控工作讲话精神

下一条:民社学院学生党支部顺利开展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