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民社学院党总支教工一支部组织开展九月政治理论专题学习

首页 > 

9月14日下午,民社学院党总支教工一支部书记钟启顺带领党员教职工在10栋201开展了九月政治理论专题学习,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校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及《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

学院党总支组织委员刘荣军带领全体党员逐字逐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他指出,党章是党的总章程和根本大法,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依据,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会后各位党员老师要深入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章的重要论述,在日常工作中积极践行党章,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扛起双高校建设的责任,严抓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履行历史交予我们的使命。

学院党总支青年(统战)委员沈宏格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校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他结合党总支及支部的各项工作指出,新修订的《条例》,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对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高校党的建设实践探索和制度建设的重要成果,是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

支部书记钟启顺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他在学习中指出,《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党徽党旗的基础主干法规,该条例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对党徽党旗工作作出全面规范,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并按照《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规定用好党徽党旗,增强党的凝聚力、战斗力,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抓好贯彻落实,勇于担当作为。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谭泽晶总结提出,在当前学院发展的重要时刻来开展这次主题政治理论学习会,非常及时,意义非常重大,希望全体党员在会后要继续深入学习,以党章为根本依据,以《条例》为规范,并要积极探索提炼出课程思政元素,将其融入到课堂教学,不仅要自己用好党徽党旗,还要教会学生如何使用党徽党旗,增强学生的爱国心,将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真正落到实处。




---------END---------

上一条:民社学院学生管理支部组织开展“党旗飘扬在前,党徽闪耀在心”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民政与社会工作学院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