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民社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年”工作推进暨警示教育会议

首页 > 

为扎实推进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好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10月19日,民社学院召开了“师德师风建设年”工作推进暨教育警示会议。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科出席会议,民社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峰主持。

学院党总支纪检委员、副院长胡彬通报《警示录》反面典型案例,深刻剖析了违纪违法者腐败蜕变的根本原因。她指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以案明纪,坚守纪律和规矩的底线,坚守立德树人的职责,坚守为人师表的要求,坚决防止类似问题发生。要铸牢政治之魂,不忘初心使命。加强党性锤炼,坚定理想信念,常怀敬畏之心,才能行稳致远。

党总支副书记、院长谭泽晶领学了《湖南省师德师风教育读本》、《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年”推进方案》和我校《关于实施师德师风行为负面清单制度的决定》等相关内容。他强调,全体教师应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教书与育人相统一、言传与身教相统一、自觉承担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的历史使命,争做人民满意的教师,成为学生人生路上的的引路人。

会议观看了《“让衔”英明天下扬》教育短片。通过观看视频,老师们对有“中国装甲兵之父”之称的许光达同志光辉事迹有了深入了解。大家纷纷表示将学习许光达大将“忠诚无悔、忠武无敌、忠勇无畏、忠正无私”的宝贵精神,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坚决对党绝对忠诚,坚持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

李科作总结讲话。他向全体教职工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提高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自“十八大”以来多次就师德师风问题作了许多重要讲话,今年教师节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引发强烈反响,希望老师们能深入学习,认真领会其中的深刻内涵,做到学懂、弄通、悟透、落实;二是要知行合一,锤炼品行,要做学识渊博的“四有”好老师,将为学、为人、为事统一起来,只有真正做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才能当好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三是要坚守底线、不碰红线,廉洁自律的关键在于守住底线,只有守住做人、处事、用权、交友的底线,才能守住自己的政治生命线;四是要做好人师,做好表率,充分发扬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确保学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特别是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勇挑“双高校”建设重担,保质保量地完成项目建设任务,促进民社学院的高质量发展,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END---------

上一条:民社学院学生管理党支部组织开展“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和奋斗目标”主题党课

下一条:守纪律 讲规矩—民社学院党总支开展党风廉政教育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