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校企“疫”路同行,师生云端同心​—民社学院党总支教工一支部举行四月主题党日活动

首页 > 

为了加强疫情期间学生的心理疏导,给因天津疫情阻隔不能按期返校的实习学生送去温暖,4月20日,民社学院党总支教工一支部开展“校企‘疫’路同行,师生云端同心”四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民社学院党总支教工一支部书记钟启顺主持,天津永安公墓副总经理夏永祥、民社学院副院长沈宏格、殡仪系天津实习队全体学生、民社学院党总支教工一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为了强化殡仪学子“上为国家分忧、下为百姓解愁”的责任感,营造“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氛围,殡仪系在全国建设了47个实习基地。每逢清明时节,殡仪系师生都会去企业进行5周实习,与企业员工共同应对最忙碌的清明服务工作。然而今年,当第一支实习队——天津永安实习队派出后,便遇上疫情波动,38名殡仪学子在完成实习工作后,被天津疫情阻隔不能按期返校,在校领导和老师对这些孩子非常挂念,在这种特殊情况下,由一支部组织支部党员老师与实习学生开展线上师生交流会。

会上,一支部党员、民社学院副院长沈宏格感谢永安公墓对殡仪系长久以来的支持,感谢单位在疫情之下对殡仪系学子周到的保护。同时,向学生们解释了目前难以返校的原因,并给学生在疫情之下如何学习提出建议。

天津永安公墓副总经理夏永祥对我院学子清明期间的实习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他们“角色转变快”、“工作热情高”、“整体心态好”、“团队意识强”,并感谢学院对永安公墓的支持。除此之外,夏永祥总经理还介绍了在疫情期间,永安公墓在保护学生安全、设置实习岗位上进行的相关部署。

在师生交流环节中,实习队成员王稀雨、李一鸣、赵瑾、陶志翔、刘镐宇、张雨冰等纷纷发言,向领导和老师介绍了他们的实习、生活、疫情防控情况,表达了对学校及永安公墓的感谢,请老师们放心。

一支部党员、殡仪系梁小花副主任和余江玲副主任表示,在学生返校前,一支部全体党员、实习指导老师将持续做好同学门的服务工作,并进一步规范任课教师的线上教学,让38位同学“实习”和“学习”两不误。

在这场战“疫”中,每个人都在拼尽全力驱散阴霾。让我们共同期待相聚的那一天!




---------END---------

上一条:民社学院学生管理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课

下一条:民社学院教工二支部召开2021年度民主评议党员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