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开绘啦”阅读点亮心灵公益项目志愿者培训在我校顺利开展

首页 > 

为了提升志愿者在“开绘啦”志愿服务的能力,2019年9月22日下午,湖南李丽心灵教育中心“开绘啦”阅读点亮心灵公益项目在位于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的湖南省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人才孵化基地开展志愿者线下培训,共有来自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长沙理工大学、湖南女子学院、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等四所高校的约100名大学生志愿者参与培训。

“开绘啦”阅读点亮心灵公益项目致力于为儿童青少年群体提供系统化的体验式绘本阅读课程,通过培训专业的绘本情商课志愿者讲师,走进学校和社区为孩子开展系统课程,秉持“爱即生命“的核心理念,围绕爱的故事、情商教育和死亡教育三大服务板块,旨在协助儿童青少年养成良好的自主阅读习惯,提升其爱的能力与情商能力,引导儿童青少年认识生命的意义,拥抱生命的过程,从而提升生命的价值。

本次培训,社工带领志愿者了解了项目组织架构和服务模式、志愿者职责、福利和要求等,使志愿者对即将开展的志愿服务及福利有了一个基本了解;接着是项目往期的骨干志愿者分享经历和收获,很好地鼓舞了在场的新手志愿者。

项目总监王栩给志愿者讲解绘本阅读课的授课技能,王总监从课程体系、儿童心理和授课技术三个方面进行了详解,也在课程中举了很多例子帮助新手志愿者理解具体知识点。

坚持和热爱,是参与“开绘啦”服务的基础,儿童服务和授课的技术才是让志愿者笑傲儿童绘本阅读课堂的武林绝学,线下志愿培训伴随着“丰收的喜悦”落下了帷幕,但志愿者与“开绘啦”的故事才刚掀开了一页新的篇章,相信“开绘啦”、相信孩子、相信自己,相信生命影响生命。

此次培训在湖南省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人才孵化基地的开展是基地辅助省内儿童青少年社工服务机构开展服务的一次尝试,我们希望将来有更多致力于青少年社会工作事务的机构与我们交流合作,共同为湖南省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的发展助力,更好地为湖南省的青少年服务。




---------END---------

上一条:民社学院召开2019年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院级评审会议

下一条:李斌校长出席民社学院家政服务与管理专业建设汇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