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扎根民政社工沃土 助力人才培育转型—民社学院顺利完成第三次单独招生工作

首页 > 

为贯彻落实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关于高职百万扩招的有关精神,根据省教育厅下发的《关于做好2019年企业在岗人员高职扩招专项考试招生工作的通知》(湘教通 〔2019〕 325号)文件精神,按照学校2019年第三次单独招生方案和统一部署,民社学院于11月17日组织开展第三次单独招生工作。

“我的家乡是湘西古丈县默戎镇翁草村,受地理环境等因素的影响,我们当地的经济发展缓慢,人均收入较低,留守儿童辍学、空巢老人赡养、社区环境脏乱差等问题比较严重。我很感谢长沙民政学院社工专业的师生十多年来一直在翁草村开展社会服务工作,给我们带来了巨大的帮助。这次我报考的是社工专业,对我来说这既是一种能力提升的期盼,更是一种感恩情怀的回归。”长沙仁与公益组织发展与研究中心龙星美女士感动地说。

“我来自家政行业一线,现在湖南金职伟业母婴护理有限公司就职,从市场前景来看,家政人才需求量大,又恰逢国家大力扶持,是一个很有潜力的行业。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人们对家政人才素质也提出了更高要求。我现在报考的是长沙民政学院的家政专业,希望能在学校多学一些更加专业的家政知识,提升自己的从业能力和职业素养,同时也期待有机会重返大学校园,完成大学梦。”今年刚满二十岁的谭欣婕满怀信心的说道。

本次单独招生对象是具有我省户籍或在我省企业工作一年以上并交纳了社保的外省户籍的企业在岗人员,具有高中教育阶段学历或同等学力,也可参加企业在岗人员高职扩招。民社学院此次单独招生的专业有家政服务与管理、社区服务与管理、社会工作,共有151人报名,实际参加考试128人。

“第三次单独招生,既是贯彻落实国家高职百万扩招政策,也是民社学院认真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面向行业和湖南本土发展需求,依托民政社工人才培养基地,助力湖南本土民政社工人才培育和转型的重要举措。”民社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周涛表示。

对本次企业在岗人员高职扩招考试录取的学生,学校安排在2019年下半年入学,实行半工半读、工学结合的培养方式,实行弹性学制,学生修完学分,经考核达到毕业条件的,颁发全日制大专文凭。

目前,面向在岗人员的单独招生录取工作正在火热进行中。




---------END---------

上一条:民社学院家政服务与管理系举行合作企业二次单招学生座谈会

下一条:民社学院党总支和大学生思政教育教工二支部组织教职工党员下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