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婚庆系特邀婚庆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主任潘旺众先生来校讲学

首页 > 

2019年11月24日-30日,根据婚庆服务与管理系人才培养需要,婚庆系特邀婚庆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主任、著名礼文化学者、晟道·国儒雅风礼文化研究中心主席潘旺众先生来校为2017级学生讲授《专业预留课程》。

中国礼仪文化源远流长,潘旺众先生从中国传统五礼开始,深入浅出地给同学们讲述了主题为“中华礼典文化概说”的系列内容,让同学们领略了中国古诗词中关于爱情、婚姻的美好意境,强调做人的智慧与诚信,勉励婚庆学子活学活用,将中国传统礼文化的内涵发扬光大,更要能在职场上用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去做好现代婚礼,服务客户。

短短的几天课程,婚庆系17级学生对有关婚礼的礼学礼俗有了更加全面和系统的了解。授课现场潘先生风趣幽默、热情洋溢,积极与学生互动,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在校期间,潘旺众先生还与婚庆系全体专任教师进行了交流座谈。他强调,在有关中西方美学文化的积累和沉淀方面,老师们应该给学生做出表率,并鼓励老师们积极引导学生去了解中国人对美好婚姻的期待是什么,打牢中国婚礼文化的根基,才能在此基础上挖掘中婚礼设计和创意的新意。

本次讲学丰富了婚庆系师生的知识内涵,加强了婚庆学子对传统婚礼文化和婚庆美学的理解,为即将开展毕业顶岗实习的大三学生的职业学习与实践打下了坚实基础。




---------END---------

上一条:民社学院顺利举行升国旗仪式

下一条:民社学院顺利举行院级学生乒乓球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