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凝心聚力 攻坚克难——民社学院圆满完成第七届湖南省社工宣传周启动仪式线上直播活动

首页 >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省社工组织发出倡议疫情防控,发挥专业优势、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我省广大社工在加强疫情期间群众心理疏导和心理干预,在改善人民群众特别是低收入家庭、困境儿童、老年人和残疾人、农村留守人员等特殊困难人群的生活水平,在完善城市治理体系和城乡基层治理体系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为防疫一线作出了突出贡献,充分展现了我省社工的专业使命和责任担当。

为彰显奋斗在我省疫情防控一线社会工作者的风采,让更多人了解社会工作,推动我省社会工作事业的进一步发展。3月16日至22日,第七届湖南省社工宣传周活动隆重举行,本届社会工作宣传周活动主题为“专业社工、守护儿童、托起希望”,活动由湖南省民政厅主办、我校和委托我校管理的湖南省社工机构孵化基地承办,启动仪式以线上直播方式开展。

“接到任务后,我们整合了社会工作系、民政管理系、社区管理与服务系和婚庆系、艺术系、继续教育学院和翼启传媒罗颖老师团队等师资力量,进行分工协作。启动仪式采访线上直播方式,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全新的挑战,老师们一方面要完成各自的网络教学任务,一方面还要克服疫情期间开展社工周宣传活动的困难,涉足新的领域,努力突破技术难关,其中的付出和压力很大。”具体负责统筹工作的民社学院社工系主任蒋国庆说道。

自承办本届社工周线上直播启动仪式任务以来,在学校领导的正确领导和鼎力支持下,民社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周涛,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徐怀,民社学院副院长胡彬、党总支副书记刘红波亲临现场指导,领导和老师们积极组织力量、认真撰写和修改活动方案,多方联系社工界知名专家和奋战在疫情一线的乡镇社工站工作人员,付出了艰辛的劳动,确保了整个启动仪式的圆满完成。

周涛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社工机构孵化基地牵头六十余家入驻机构参与疫情防控,通过全方位的社工服务网络,利用专业和资源优势,通过宣传防疫知识、照护服务、心理健康教育、发放物资、线上支持等方式,展现了我们的专业价值和职业使命。本次社工周线上直播启动仪式,本身也是我们参加疫情防控一线的重要组成部分,活动的圆满完成既是对我们社工机构孵化基地以往工作的成功总结和检验,更提振了我们将来攻坚克难、凝心聚力完成好各项工作的信心。”

据悉,本次线上直播点击量达到694615人次,得到了我省民政厅和我校领导的充分肯定,得到湖南日报、新湖南、红网、潇湘晨报、三湘都市报等主流媒体的大力报道。




---------END---------

上一条:民社学院组织三八妇女节厨艺大比拼

下一条:我校承办湖南省第七届社工宣传周启动仪式线上直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