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民社学院召开“养成良好习惯,进行一次自修”网络主题班会

首页 > 

3月22日,民社学院召开“养成良好习惯,进行一次自修”主题班会,班会上,各班级通过班级QQ群、易班网平台,积极引导学生聚焦日常生活中的陋习,通过全员参与,将自己疫情期间克服的一项不良习惯,坚持的一项良好生活习惯养成过程进行分享。讨论过程中不少同学说自己有“中午才起”“凌晨才睡”“手机是命”“每天无所事事”“一周都可能读不了一次书”“日渐肥胖”“缺乏运动”等等陋习。当然,也有不少同学表明自己在这漫长的假期中不断丰富自己,慢慢改掉陋习养成良好的习惯“早睡早起”“每天运动”“在家做家务”“坚持读书”等等习惯。

其中有同学说,疫情刚开始那段时间,足不出户,每天抱着手机刷抖音,有时候熬一整个通宵,第二天天亮才会睡觉,睡到下午太阳落山,才会起床吃点东西,作息完全乱套了。后来因为开始网课,加上学校与家长的监督,渐渐在早上七点就起床,晚上11点准时入睡,经过几周,有了生物钟,即使周末七点左右也能准时醒了。大家纷纷表明有类似情况。

经过此次班会,辅导员老师与同学们深度沟通,互相学习,纷纷晒出在家的打卡每天坚持的事情,或是学习,或是生活,让大家即使在疫情期间也能每天坚持,养成良好习惯。




---------END---------

上一条:云端上的相聚,心与心的交流——民社​学院开展疫情期间“云家访”工作

下一条:民社学院组织三八妇女节厨艺大比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