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民社学院举行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专题讲座

首页 > 

2020届毕业生返校之际,为帮助大学生有效进行人生定位,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成才观,提升就业创业综合竞争力,6月18日晚7点,民社学院邀请2006级社会工作专业校友王鹏作了题为《无奋斗 不青春》——非常时期如何转变就业观念,提升就业创业能力的专题讲座。民社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红波、就业干事及各年级学生两百余人聆听了讲座。

王鹏2013年成立了株洲市首家社工机构大同社工服务中心,目前担任总干事。在讲座中,王鹏回忆了自己在大学的学习、社会实践情况,围绕“树立信心”、“大胆去做”和“让服务对象满意”等方面谈学习、工作和生活,鼓励大学生多读书,培养良好的个人习惯,扎扎实实工作,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努力去一线实践,积累各方面经验,培养职业道德素养,提升未来就业创业的综合能力;在分享到如何从职场小白到独挡一面时,他结合自己毕业后的各项工作经历,指导学生建立良好的思维模式和认识方式,增强自我的不可替代性,提升核心竞争力。

讲座结束后,多名同学在线提问,咨询疫情对社会工作等的影响、如何在没有专业基础的背景下从事社会工作、如何将心理咨询专业知识融入社会工作、如何提升文书写作能力等等,王鹏耐心地一一回复,同学们表示收获满满。

开始踏上“社工之路”。经过多年努力,通过此次就业指导讲座,同学们纷纷表示就业心态有所转变、择业视野进一步拓宽、求职方向更加明确,下一步将继续努力从思想、素质和能力上做好准备,力争全员顺利就业。




---------END---------

上一条:精准对接 发挥优势 服务地方---民社学院横向课题取得新突破

下一条:民社学院举行2020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