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民社学院开展“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主题班会

首页 > 

2020年7月12日晚民社学院全体同学通过在线视频分享与语音连线,开展了“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主题班会。本次班会主要为了防范打击“套路贷”、“校园贷”、“高利贷”等非法活动,杜绝非法集资。

辅导员老师强调了暑假期间的五个注意事项:一、暑假期间没有特殊情况学校不能住宿,有参加自考本科的同学请结伴,注意安全,考完立刻回家;二、警惕疫情期间的新诈骗,遇事多交流,多询问家长、老师;三、因疫情有任何心理不适请私聊辅导员;四、请在家做好防疫措施,不聚集,禁止出门旅游,提高安全意识,注意各项安全,禁止在室外水边游玩,游泳,预防溺水。五、由于疫情影响,今年暑假学院未安排任何形式的实习、见习、竞赛、培训、志愿服务等活动,如同学们收到以上信息请警惕,如果参与属个人行为,责任自负。

老师们带领班上同学共同学习非法集资的危害,防范打击“套路贷”“校园贷”“高利贷”等非法活动,以及提高法律意识,警惕非法集资。讲解非法集资的相关内容,非法集资会给我们带来的危害,有关法律的一些认识等。同学们都非常认真听讲,积极回应,在班里对非法集资的危害进行讨论,并对拒绝非法集资做出表态。

此次云班会让同学们懂得非法集资活动欺骗性强、涉及面广、危害性大,充分认识到非法集资活动的危害性和打击处置工作的重要性,不断增强防范非法集资的意识和责任感,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坚决拒绝非法集资活动。




---------END---------

上一条:民社学院婚庆系教师赴杭州上海调研校企合作工作

下一条:我校殡葬专业群召开人才培养模式创新2020年中期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