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关爱留守儿童 传递幸福温暖 ”——民社学院 “云组队”开展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

首页 > 

 

 

为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践行当代青年大学生的使命和担当,助力美丽乡村建设,长沙民政职院民社学院积极引导青年大学生走出校园,深入基层,以己所学,服务大众。暑期开始以来,该院组织青年大学生在四川省大凉山美姑县、黑龙江省大箐山县、湖南省永州市江永县等地开展以“关爱留守儿童,传递幸福温暖”为主题的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

活动期间,学院老师全程参与指导,严格按照线上“云组队”,线下不跨区的原则,团队志愿者均为当地在读学生,他们希望通过这种方式,以己所学反哺家乡。在活动中,志愿者们围绕学业辅导、亲情陪伴、自护教育等内容,为孩子们带去了“七彩暑期课堂”,极大丰富了孩子们的暑期生活。同时通过活动的开展,志愿者们自己也受到深深的教育。

“曾经的我,也和这些孩子们一样,对山外的世界充满渴望,通过这次“三下乡”,更加坚定了我的信念,毕业后,我要回到大凉山,尽己所能,建设美丽彝乡,这里是我生命的根。”作为从大凉山走出来的青年大学生,历经数载坎坷求学一路奔跑,社组1831班阿尔克布将人生的视角重新定位,毕业后准备回到大凉山深处。

此次活动持续近半个月,志愿者们用自己的青春与热情很好地诠释了“爱众亲仁 博学笃行”的校训精神,受到了当地社会和政府部门的高度评价。“由衷感谢民政与社会工作学院暑期‘三下乡’服务队的到来……让孩子们感受到了社会的关爱,更为他们的暑期带来了温暖和快乐。”大箐山县妇女联合会负责人说道。

2020年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虽已画上圆满句号,但牢记初心使命,弘扬志愿精神,传播爱与温暖,民社学子一直在路上……




---------END---------

上一条:民社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下一条:民政与社会工作学院党总支启动教职工党员走访学生寝室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