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教化育人牢记使命 情系边疆再度出发——民社学院教师踏上援疆支教新征程

首页 > 

近日,民社学院在李翠英老师圆满完成援疆支教任务后,再次选派社会工作系曹启挺老师前往援疆支教,开启援疆支教新征程。

李翠英老师2018年8月到2020年7月援疆期间,潜心教研教改,采取任务驱动式教学方法,充分发挥课堂实践的作用,实现了实践课程与理论课程高度融合,大幅度提升了学生在课堂中的参与度与积极性。通过“师父带徒弟”的模式,充分发挥援疆教师“种子”作用,实施 “传、帮、带”,提高青年骨干教师教学能力及教研教改能力,传播湖南先进的职教理念。她认真勤恳的工作态度、扎实全面的专业水平、诲人不倦的教学风格赢得了老师的信赖,也赢得了学生的普遍喜爱。

此次援疆的曹启挺老师长期致力于社会工作教育与科研,2019年5月至2020年1月在河北雄安新区交流工作,参与雄安新区社会救助、社会工作、殡葬改革、地名管理等民政工作及脱贫攻坚战。期间,他曾代表学校前往新疆和田职业技术学院支援该校社区管理与基层政权建设专业,主讲社会工作概论。他的讲解,让学生们了解了社区管理与基层政权建设的知识,获得了该校学生和老师的好评。

结束雄安新区工作后,曹启挺克服困难,在家人的理解和支持下,带着学校领导和老师的嘱托与期待,作为我省第九批援疆工作队成员将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吐鲁番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为期两年的援疆工作。作为一名教师党员,曹启挺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教育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希望他怀揣对教育事业的赤诚之心,在援疆工作中争创佳绩。

民社学院多年来持续关注和鼎力支持新疆职业教育发展,长期开展校地合作和边疆人才培训,全力提升边疆地区社会治理和职业教育水平,积极发挥在民政社工领域职业教育的辐射作用。




---------END---------

上一条:民社学院顺利开展云升旗活动

下一条:民社学院组织开展“爱护环境,环保就餐”主题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