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民社学院新生班级召开“培养独立生活能力”主题班会

首页 > 

10月16日,民社学院2020级新生在各班组织召开关于“培养独立生活能力”主题班会。

本次班会围绕这个主题从四个方面展开:首先是“什么是独立生活能力”,它既是大学生要具备的基本能力,也是大学生走出温室,直面挫折与困难的勇气的来源。其次是“大学生存在哪些常见问题”,这是一个敏感又很重要的话题,班会例举的7个问题在当代大学生中广泛存在。第三个方面是“造成以上常见问题的主要原因”,所谓对症下药,找到问题,找出原因,然后自我改变和进步或者在老师同学的帮助下解决这些问题。最后是“如何培养大学生独立自主能力”,这是本次班会的重点内容,班会上助导从时间观念、财务管理、人际关系、自我控制、直面挫折的勇气与能力、抗压承受能力、人生目标等七个方面详细讲述,能够处理好这七个方面的问题,大学独立生活便成功了一大半。




---------END---------

上一条:民社学院开展“快乐启航”新生适应团体辅导活动

下一条:民社学院开展新生理想信念教育主题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