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民社学院开展“快乐启航”新生适应团体辅导活动

首页 > 

为了让新生适应新集体与校园生活,10月17日,民社学院新生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了“快乐启航”新生适应团体辅导活动,所有大一新生参与,此次活动由各班辅导员主持,各班助导主持。

团体辅导活动的具体形式由各班自行决定,以婚庆2033班为代表,因近期有许多同学生日,经班级共同协商决定为这些同学共同过一次难忘的生日。班级同学定制了一个特殊的生日蛋糕,上面含有每一位寿星名字的蛋糕,全班同学共同为寿星唱生日歌庆祝,而后又一起分享蛋糕,营造出了家的温馨和欢乐。虽离家遥远,但大家在一起过生日也缓解了新生的思乡之情。婚庆2033班的助导更是贴心询问新生来校后的情况以及遇到的问题,表示尽力为大家解答疑惑。

新生班级开展的团辅活动丰富多彩、精彩纷呈,让新生们彼此快速熟络了起来。通过此次团辅活动不仅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感情,也更好的促进了同学们适应新班级新集体、快速融入民社学院这个大家庭,同时团体辅导活动也增强了同学之间交往自信心和适应新环境的能力,更为将来加强班级建设和开展集体活动打下了基础,增强了团体凝聚力。新生们纷纷表示希望今后多参加这样的活动,拉近与同学们之间的距离!




---------END---------

上一条:民社学院召开2020级新生与军训教官见面会

下一条:民社学院新生班级召开“培养独立生活能力”主题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