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民社学院召开“劳动与道德诚信”专题讲座

首页 > 

为了让2020级新生早日养成好习惯,早日适应校园新生活,10月18日,民社学院在八栋各班级召开“劳动与道德诚信”专题讲座,各班助导主持。

此次讲座分了两个部分。一方面是以劳动为主题,讲座提出新生必须快速从中学专注备考的状态中转换出来,逐渐培养自己自立、自强、自信的新时代大学生风貌。讲座列举了劳动模范事迹,如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全国劳模李灵、最美乡村女教师刘一村,通过动人故事鼓励新生积极参与劳动,弘扬正能量,做有志青年。讲座讲述了大学生应该如何参与劳动,并给新生们提出三个建议,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多运动、好好学习。

讲座通过江歌案视频导入主题,对于国家、社会而言,“诚信”是立国之本,治国之计;对于个人而言,“诚信”是立身之本、处事之宝。而当前大学生的学习和生活等日常行为中,常常出现一些违反校纪校规的行为,这些行为同时也是不诚信的表现,严重的甚至还会触犯法律、干扰校园秩序、危害社会的安定团结。

讲座提出新生要自觉遵守社会道德和大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养成良好的道德品质和行为习惯;增强法制观念,提高法律意识。




---------END---------

上一条:民社学院在校级第二十一届大学生篮球联赛中斩获佳绩

下一条:民社学院召开2020级新生与军训教官见面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