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民社学院民政管理系教师赴贵阳开展行业调研考察

首页 > 


为了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探索及实践校企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就业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专门人才机制,构建“重专业价值、强实务能力、工学递进”的人才培养模式,推动应用型专业人才的培养。同时切实了解西部地区社会组织工作事业发展的现状、成就等,协调并推荐2018级贵州籍毕业生实习与就业事宜,民政管理系主任李静、专业教师赵俊文一行于11月5日至8日赴贵阳市乌当区创新蔚蓝社会工作服务社、贵阳市阳光启航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行业单位开展调研考察。

调研教师本次行业考察首站到了贵阳市乌当区创新蔚蓝社会工作服务社,该服务社是贵阳首批注册登记的民办非企业单位,在贵阳市同领域中享有盛誉。理事长聂泽俊热情接待了调研组一行,并详细介绍了机构的发展历程、服务领域、特色项目等内容。李静主任介绍了民政管理专业建设的基本情况,阐明了本次调研考察的主要目的。双方交流了民政管理专业人才培养的课程设置、专业学生职业技能的培养与提升等事宜,并就推荐与接受贵州籍毕业生回贵阳实习就业开展了深入探讨,达成了行校合作的意向。

为更充分了解贵阳社会组织行业发展趋势,对接更多的行业单位,调研教师第二站到了贵阳市阳光启航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该组织是2019年新注册成立的一家发展十分迅猛的机构,主要围绕禁毒以及易地扶贫搬迁等领域开展专业化社会服务。中心总干事朱正金介绍了该机构在贵州多地都有项目点,且有较大的接收安排毕业生实习就业的容量,表达了热烈欢迎贵州籍学生回家乡实习锻炼的意愿。

在考察期间,调研教师联系了贵州籍应届毕业生民管1831班文雪、民管1832班李小敏、蒋美凤、社组1831班王林姣、社组1832班周荣等,勉励她们尽快落实毕业实习与就业事宜。

通过此次调研考察,为进一步完善民政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积累了素材,为进一步了解西部地区社会组织建设开阔了视野,为进一步加强行校合作开辟了渠道。




---------END---------

上一条:民社学院召开学生干部座谈交流会

下一条:民社学院举办面试妆容与礼仪技巧讲座助力毕业生求职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