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民社学院召开社区专业教学标准研制启动会

首页 > 

9月6日下午,民社学院召开了社区专业教学标准研制启动会,会议由副院长胡彬主持。副校长谢希钢莅临指导,民社学院院长谭泽晶、社区管理与服务专业全体教师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社区管理与服务系主任廖敏首先对本次专业教学标准研制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从7月接到通知起,就已经开始着手团队的组建工作,目前已建立起由我校主导,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等五所院校协作,多位行业人员参与的调研团队,并已制定了行业、社区、学校及毕生生四套访谈提纲,后续将逐步开展预调查、问卷制定、正式调研及标准撰写的相关工作。副院长胡彬针对标准制订工作及调研工作的要求进行了补充与分析。

谭泽晶对本次的标准制订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强调重要性,能拿到社区专业标准的研制权实属不易,希望全体组员认真对待;二是重视逻辑性,提纲问卷的设计要与目前社区行业的最新业态相联系,同时要结合2022年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为其打好基础;三是提高时效性,要把调研的时间尽量提前,给标准的制订准备充足的时间;四是保证纪律性,全体组员要有大局意识,服从学院的统一安排,争取做出高水平高质量的专业标准,学院也会给予全力的支持与保障。

谢希钢指出,获得专业标准研制权与学校的支持及社区专业教师前期的努力密不可分,目前学校处于转设升本的关键时期,本次调研与标准修订对未来本科专业的建设能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团队目前制订的计划与安排有一定的合理性,调研区域涉及全国东、中、西部,既有未来社区建设的试点城市,也有经验丰富的传统社区,既保证了标准的普适性,又能在专业建设上保持一定的先进性。她强调,专业标准的制订要做到三结合:要与专业资源库的建设相结合,与社区专业的课题研究相结合,与职教本科智慧社区管理专业的建设相结合。她希望本次专业标准制订能充分体现目前社区建设的特点与未来发展,制定出引领行业的高质量社区专业教学标准。




---------END---------

上一条:民政与社会工作学院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

下一条:民社学院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 李科副校长出席并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