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民社学院斩获2021年湖南黄炎培职业教育奖创业规划大赛高职组一等奖

首页 > 

9月29日—30日,由湖南省教育厅、中共湖南省委统战部联合举办,湖南中华职业教育社承办的2021年湖南黄炎培职业教育奖创业规划大赛主体赛在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民社学院刘红波老师指导、社组1931班魏真领衔的《新边疆-水肥一体化智慧灌溉系统》项目获得高职组一等奖。

该项目团队成员由一群来自新疆的同学组成,他们希望通过在校所学,用科技的力量破解家乡农业难题,助力乡村振兴。创业团队目前已经研发出一种环形多滴箭灌水器和智慧水肥一体机,通过在新疆近2年的实地试验,可以有效缓解当地传统灌溉水肥利用低等问题。项目目前已向国家专利局申请专利3项,取得软件著作权5项。成立了长沙市新边疆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公司顺利通过了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形成了以长沙为研发中心,新疆为销售中心、委托代工生产的研产销一体化网络,主要针对新疆等干旱地区农村的个体农户和农村合作社,帮助其进行高效节水灌溉改良和建设,提供自主研发的环形多滴箭灌水器和智慧水肥一体机产品。

此次大赛获奖是对该项目团队长期以来扎根农村,服务基层,不断付出和努力的进一步肯定和鼓励。




---------END---------

上一条:传达关爱 服务民生—民社学院社会工作系组织开展世界宁养日宣传活动

下一条:守纪律 讲规矩—民社学院党总支开展党风廉政教育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