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传达关爱 服务民生—民社学院社会工作系组织开展世界宁养日宣传活动

首页 > 

为培养“愿意扎根基层一线,有能力做好民生服务”的一线社工。民社学院社会工作专业始终将“服务—学习”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理念。2021年8月,社会工作系与长沙市温心家园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签订产教融合服务协议,合作申请了香港理工大学社会工作基金会“五全照顾”理念下的癌症晚期患者宁养社工服务及宁养社工教育项目,该项目旨在推动湖南本地宁养社工工作服务与宁养社会工作教育。在第十七个世界宁养日之际,社会工作系联合湖南省肿瘤医院宁养院、长沙市温心家园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圭塘社区、民社学院开展了2021年世界宁养日主题宣传活动。参与本次活动有社区居民、社区医护人员、学生累积150名。

世界宁养日为每年10月份的第二个周六,凡是在有宁养服务发展的国家,当日都会开展各种型式的活动,表达宁养心愿,让民众更重视宁养服务的发展,传达对末期病人的关怀。2021年10月9日是第十七个世界宁养日,主题是“人人享有安宁疗护的权利”。

本次宣传活动内容包括安宁疗护、宁养社会工作知识讲座,宁养宣传手册与宣传单发放。活动让基层医院的医护人员学习到宁养的相关知识,让社区居民了解了宁养院服务、宁养社工服务,让学生接受了宁养理念和生命教育,并且鼓励学生积极投身到宁养义工团队中,贡献爱心和力量。本次活动形式多样,社区的宣传活动围绕居民开展,志愿者们手拿宣传单为社区居民宣讲宁养服务;学校,社工组织同学们一起观看宁养服务视频,了解更多关于宁养的服务;在宁养院,组织专家讲座及患者探访讲座过后,为患者带去温暖和关怀。

通过世界宁养日的宣传活动,让更多的人知道宁养服务,了解宁养知识,提升群众对疾病的认识和对生命的尊重,让人人都能享受安宁疗护服务的理念和精神得到广泛传播。




---------END---------

上一条:民社学院举行升国旗仪式

下一条:民社学院斩获2021年湖南黄炎培职业教育奖创业规划大赛高职组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