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民社学院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

首页 > 

为了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增强全院教职工网络安全防护意识,民社学院于10月19日在图书馆4楼报告厅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学习活动由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峰领学。

王峰先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和《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五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是在习近平总书记长期的地方和中央领导工作实践中孕育、萌发的,是在党的十八大后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领导和推进网络强国建设伟大实践中发展、形成的。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互联网、发展互联网、治理互联网,作出一系列重大战略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对推动我国网信事业发展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形成了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做好新形势下网信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王峰强调,我们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过不了互联网这一关,就过不了长期执政这一关”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到,互联网作为科技革命的产物,是一把“双刃剑”。身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积极提升对互联网规律的把握能力,更加主动学网、懂网、用网,利用课堂、社团、学生寝室等重要阵地做好网络舆论引导工作,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三观,当好学生的引路人。




---------END---------

上一条:民社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年”工作推进暨警示教育会议

下一条:民社学院开展“素质拓展学分学习”主题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