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民社学院开展“远离校园贷款”主题班会

首页 > 

为加强大学生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提高大学生防范非法校园贷风险意识和能力,树立理性消费观念。10月19日,民社学院组织21级全体学生在各班班级开展“远离校园贷款”主题班会。

班会上,班长列举了校园贷恶性典型案例以及学生网贷的途径,主要途径可分为三个:一是“名校贷”、“我来贷”等单纯的p2p贷款平台;二是趣分期等学生分期购物网站;三是京东淘宝等电商平台提供的信贷业务。班长还为大家讲述了校园贷是运作流程,校园贷为没有经济独立的大学生打开了“经济解困”的窗,表面是提供了经济帮助,实则存在重大的安全隐患,在无法还清债务时不敢向父母求助,面对紧逼的债务电话,部分学生可能会出现生命财产安全等严重后果。

通过本次班会,让同学们深刻意识到校园贷的危害,纷纷表示一定要提升自身的风险防范意识,坚决抵制不良校园贷的各类变种形式,不过度超前消费、盲目借贷,不断加强自我管理和自我控制能力,努力成长为勤俭节约,自立自强的新时代青年。




---------END---------

上一条:民社学院开展“展劳动之风,燃育人之火”活动

下一条:民社学院举行“共青知识,你我共识”团知识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