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民社学院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首页 > 

为提高广大学生们的防溺水意识,避免溺水危险的发生,2022年5月8日,民社学院组织大一学生于八栋、十栋教学楼开展防溺水安全知识教育主题班会,班会由辅导员老师主持召开。

辅导员老师从学生溺水事件频发的原因、学生发生溺水事故的现状等多方面,为大家解读防溺水的相关政策,介绍学院在学生防溺水方面所做的工作。班会通过播放防溺水警示片让同学们知晓溺水事故的严重性和危害性,让大家深切感受到溺水事故给家庭、学校、社会所带来的沉痛伤害。同时针对近期溺水事故多发的状况,告诫同学们要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多措并举地加强溺水防范。班会强调,同学们要做到“五不一会”: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学会科学合理的应急、求助、报警方法。

防溺水教育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安全教育,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学院将一如既往绷紧安全弦,防范溺水患,脚踏实地,求真务实,不懈怠、不疏忽、不麻痹、不侥幸,切实将安全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END---------

上一条:民社学院组织观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下一条:民社学院开展远离危房安全教育和主题班会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