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打造“双师型”工匠之师—民社学院联合金职伟业举行教师研讨会

首页 > 

“为什么许多学生毕业找不到工作,企业招不到人,因为学生在学校学的大多是理论知识,缺乏实际动手能力,而企业需要的却是技能型人才。”民社学院副院长沈宏格在研讨会上表示。

为加快“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2022年5月11日,民社学院与校企合作单位金职伟业集团举行教师研讨会。民社学院副院长沈宏格、家政服务与管理专业负责人周向群、金职伟业技术运营部经理陈万方等校企双师共同参会。“双师型”教师队伍是金职伟业家庭服务产业学院内涵建设的重要一环,此次研讨会的召开旨在促进双方在“双师型”教师培养和专业社会服务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优化教师队伍人员结构,打造一支适应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的高素质专业化“双师型”教师队伍。

会上,周向群从激励的机制、理论、方法与艺术等方面作了专题授课,“激励是指管理者运用各种管理手段,刺激被管理者的需要,激发其动机,使其朝向所期望的目标前进的心理过程。激励能充分调动人的积极性,有效提高工作效率。”随后,民社学院专业教师瞿彭亚男以“海姆立克急救法”为主题作了课程分享。

各位教师围绕教学方法、教学设计、教案制作、学生培养模式等内容进行了经验分享和方法交流,令与会人员豁然开朗、耳目一新。民社学院将与金职伟业深入加强交流合作,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加快培养一批企业需要的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帮助学生实现高质量就业创业。

双方表示,今后将继续开展此类教师研讨会,持续加深交流合作,发挥双方的优势特长,将产教研稳步落实到教学实践中,共建“双师型”教师培养实践基地,造就一支覆盖托育、产后专业领域的“工匠之师”队伍,推动双方合作建设的校企合作新模式—金职家庭服务产业学院内涵建设迈向新台阶。




---------END---------

上一条:民社学院开展“诚信为本,信誉为重”主题班会

下一条:民社学院召开“双高校”三智库建设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