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民社学院开展“诚信为本,信誉为重”主题班会

首页 > 

为创建诚信校园环境,进一步增强学生的诚信意识,2022年5月15日,民社学院组织大一学生于八栋、十栋教学楼开展“诚信为本,信誉为重”主题班会,班会由辅导员老师主持。

此次会议为诚信教育、征信宣传、助学贷款、金融知识、防诈骗技巧共五个部分,首先,辅导员老师对“诚信”的定义进行详细解释,并向同学们介绍了“诚信日”的含义及来历,让同学们对诚信有了初步的认识。接着,通过几组关于诚信的图片,以当前大学生为中心,联系大学生日常生活,通过历史上诚信小故事和当代诚信小故事进一步向同学们说明诚信的重要性。最后,辅导员老师着重强调了助学贷款的重要性,对相关贷款进行说明补充,同时也向大家介绍了许多防诈骗技巧。同学们踊跃发言,分享自己的感受,班会气氛逐渐推到高潮,同学们在发言与交流中都受益匪浅。

“无诚则有失,无信则招祸”,此次诚信教育主题班会的召开,在同学们之间形成了良好的诚信氛围,有助于同学养成诚信品德,增强了同学们的“诚信”意识。




---------END---------

上一条:民社学院举行“践行志愿精神,奏响青春华章”线上云升旗仪式

下一条:打造“双师型”工匠之师—民社学院联合金职伟业举行教师研讨会